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

《打開心扉快樂來》

手上有頗多日曆,花多眼亂。過年後收到由華慧娜送來的一個,不再猶豫,因為實在太喜歡那些畫和字了。
畫由我最欣賞的阿虫先生所畫,看了教人歡喜。字由著名精神科醫生葉恩明所撰寫或輯錄,讀了教人寬心。雖然我不能向每位讀者各送一份,但將其發人深省的文句轉贈,亦是上佳禮物。
「一切由心生,美好生活由心善開始 --- 葉恩明醫生向生命致意」是這日曆的封面字。
卷首所寫,也許是葉醫生的個人心態,又或是部分港人如在下者的心聲 :
「一腔熱誠一心靜,半帶輕狂半笑癡。」
每月精句如下 :
「昨日已逝,明天是謎,珍惜此際努力而為。」
「講講講,不如幹幹幹。」
「勝人者力,自勝者強。」
「那怕憂鬱烏雲蓋,自有青天白日來。」
「解得開的就去解,解不了的斷然了。」
「常怨命運比人差,其實未懂笑哈哈。」
「執我煩惱頓生,無我豁達一生。」
「凡事驚驚青青,只要面對,其實很輕。」
「莫把心事困,打開心扉快樂來。」
「只在瀟灑隨緣過,莫問甚麼為甚麼。」
「我一無所有,亦一無所缺。」
「看透、放下、自在。」
句子頗有禪味,想是葉醫生已參透人生。其中頗多哲理,應是他接觸病者二十餘年的體驗和啟發吧。

參考 : 2007年1月8日 香港經濟日報 – 世事 ; 作者 : 梁玳玲

沒有留言: